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业协会:地价不断攀升 小房企面临生存问题

财经网  2017-03-23 09:42

[摘要] 目前地价不断攀升、大企业不断扩展,对房地产中小企业来说,可能造成逼迫效应。朱中一称,中等企业可以借鉴合作拿地,合作开发模式;小企业要顺应形势,如果其他企业有地,就主动地合作开发,避免防止被兼并的痛苦。

“房地产小企业确实面临生存问题”,朱中一在3月22日举行的“2017观点年度论坛”上表示。

目前地价不断攀升、大企业不断扩展,对房地产中小企业来说,可能造成逼迫效应。朱中一称,中等企业可以借鉴合作拿地,合作开发模式;小企业要顺应形势,如果其他企业有地,就主动地合作开发,避免防止被兼并的痛苦。

对于房地产企业要想做强做大,他提出如下几点:

首先,要研究开发消费者需求、市场适销对路、质量好,而且能够做好运营和服务的产品,尽量减少和严防出现新的库存;

第二,要提高企业的治理能力和管理能力,努力建设好一支专业化队伍,在企业的组织结构上要区分决策层和管理层的职责;

第三,要有创新观念,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把产品开发好;同时又要把握好企业发展节奏,平衡好发展速度、质量和负债的关系;

第四,在目前情况下,不管是企业领导人还是骨干队伍,都要不断储备骨干,企业领导人、骨干不断地学习、创新,再加上实干,企业一定能够做强做大。

对于整体房地产行业发展,朱中一表示,“发展空间还是很大,包括住宅、老年住区、新的业态等”,其中,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可能将成为推动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原因之一。

数据显示,2015年末,中国常住人口的城镇化率是56.1%,户中等企业中等企业籍人口的城市化率是39.9%。“中国城镇化的路还很长,再加上二胎政策的放宽,以及养老服务业发展需要,旅游文化等消费升级需要,造成房地产发展空间很大”,他表示。

朱中一还特别强调“装配式建筑”的提法。去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今年2月印发《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这是一个很重大的改革,牵涉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这对要做强做大的企业来说,面临着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挑战。能够抓住这个机遇的企业将有 较大发展”,朱中一分析。

“2017观点年度论坛暨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于3月22日至23日在深圳举行,主题为“万亿时代的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