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调控持续发酵,成交普遍回落

华安证券  2016-10-26 09:16

[摘要] 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联合出台《关于建设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业转移人口 数量挂钩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面建立科学合理的人地挂钩机制政策体系。

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联合出台《关于建设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业转移人口 数量挂钩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面建立科学合理的人地挂钩机制政策体系。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副司长周建春表示,城市发展与人口增长相适应需要建立进城 人口与建设用地供应更加紧密的挂钩机制,实现土地城镇化与人口城镇化相协调。

央行:要求严格执行限贷政策

央行上海总部召集25家沪银行开会,会议要求各商业银行要继续严格执行限贷政策,防止变相放松要求、打政策擦边球的情况,同时要继续强化对首付资金来源的审查,加强居民收入证明真实性的审核,并切实防范各类资金违规流入土地市场

一周行业数据:

成交普遍回调,二线跌幅较大:本周三十城商品住宅成交527.6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2%,同比下降7%。一、二、三线城市本周成交环比分别为-12%、-34%和-17%。本周北京、大连和济南等环渤海地区楼市表现较好,成交继续于低位回升,涨幅分别为69%、61%和43%。南昌、青岛和杭州等二线城市成交大幅下滑,跌幅分别为-63%、-60%和-53%。

库存去化持平:18城库存指数及去化周期基本与上周持平,其中一二三线城市去化周期分别小幅缩减1.98%、1.11%和3.18%。本周深圳、惠州及江阴去化表现为良好,去化周期分别缩减14%、14%和6%。合肥(10%)、厦门(11%)和南京(22%)等地则明显受到调控政策影响,持续低位的成交水平使得这些地区的去化周期继续延长。

二手房成交回落:本周9城成交面积为165.6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环比大幅下降33%。本周南京、青岛和杭州的二手房成交量跌幅大,分别下降了53%、51%和38%。苏州地区的二手房成交量则在国庆成交骤降后继续低位回升,本周环比上升24%。

板块表现:

本周申万房地产指数下跌0.70%,沪深300指数上涨0.66%,相对为-1.36%。在142家房企中,40家上涨,16家停牌,86家下跌。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周涨幅居末位。本周房地产一周涨幅前五的个股分别为:海德股份、实达集团、财信发展、廊坊发展和中航地产,涨幅分别为16.66%、15.74%、12.50%、11.29%和10.05%。跌幅前五的个股分别为:匹凸匹、绿景控股、万泽股份、万科A和京能置业,跌幅分别为:-11.07%、-6.76%、-6.17%、-5.92%和-4.6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