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一城精粹 一曲荞麦记】穷莫丢书古人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8-22 15:52

[摘要] 黄梅戏在剧目方面,号称“大戏三十六本,小戏七十二折”。大戏主要表现的是当时人民对阶级压迫、贫富悬殊的现实不满和对自由美好生活的向往。《荞麦记》是其中之一,也是黄梅戏经典剧目。

一曲黄梅

唱醉几代人

唱词生动感人,迭荡起伏。

唱腔旋律流畅,优美动听。

黄梅戏在剧目方面,号称“大戏三十六本,小戏七十二折”。大戏主要表现的是当时人民对阶级压迫、贫富悬殊的现实不满和对自由美好生活的向往。《荞麦记》是其中之一,也是黄梅戏经典剧目。

徐文进与王三女是一对恩爱夫妻,生有一子名唤细宝,夫妻两人相亲相爱,互敬如宾。因家道贫寒,徐文进白天打樵,夜晚攻读,日子过得非常清贫。

一天王三女将家中仅剩的荞麦粉做成荞麦粑,携儿前往娘家庆贺爹妈两老的六十大寿。嫌贫爱富的王老夫妇,对有钱的大女儿,二女儿前来拜寿,十分殷勤,对穷三女百般挖苦奚落,只一碗馊汤剩饭将其母子撵出门外。

天寒路滑,王三女母子借宿马棚,被前来巡查的王老夫人推进了漫天风雪的夜幕中......问明原委的徐文进义愤填膺,立志刻苦用功,奋发向上。

经受了几次灾难的王老夫妇,由一个百万家财的富翁,变成了沿门乞讨的街下囚。而徐文进终于中得头名状元。王三女不记前仇,毅然接受王老夫妇的恳求,收留奉养。该剧悟出一个道理——穷莫失志,富莫颠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